Wednesday 24 December 2008

两个国家换位

在很多人的眼里美国这个国家是一个被其他国家和人民所追求的理想。

我还在中国时很多中国人一发现我是美国人就支了耳朵并举着大拇指说一句“美国好“却问他们美国在什么地方好他们说不清,说是一个”知觉“, 我以为是因为他们看到好莱坞电影多的原因, 肯定不是因为分析好事情。 

我想美国的优势在于懂说好自己,国家和人民懂树立形象。 这个优势的确不是天生的。美国人小时候都已经开始表演在美国国内被称为”show-and-tell”的节目。在作”show-and-tell”美国小孩子经常上台并在小同学们面前表演节目或者在老师们的鼓励下发表小言讲。 

最近经济的衰退笼罩了全世界,几乎所有的国家正在进入一个很动荡的时段,在这些很异常的状况下很意外的事情都会发生。华尔街在短短的一个星期内从一个金融界的天堂降到了失败的地狱,仿佛华尔街的象征那大牛拦不住得跑掉似的

“世界是平的”作家Thomas Friedman 在“纽约时报”上个星期出了一个比较中国和美国两个国家的社论。在他的文章中Friedman 表示两个国家的相 等于“两国一治”的一个概念。 美国政府老呼吁了中国政府跟随美国走同一条经济道路,美方要求 中国将吸收一个自由市场的政治

Friedman说美国政府最近进行的救出汽车公司的行动发生后,美国越来越像中国他说是因为美国最大的一些企业变成国营单位,现在国营大型企业和中小型的私立企业都存在。 我以前发表`的演讲叫“中国美国换位“中提出的假说是 在很多方面两个国家不是接近而是换位。

No comments: